2014年5月20日 星期二

900n刀盤生鏽

        從上個月23號送修GEE後,我的900n就沒磨過豆子了! 就在上禮拜五拆開來準備清刀盤時,將陳年咖啡粉用毛刷刷乾淨後,看到這個景象,我傻眼了!我的10多歲的小飛鷹刀盤也沒生鏽過,我猜是最近天氣潮濕,溼氣重;又沒每天磨豆,沒有咖啡豆的油脂保護刀盤表面,然後就生鏽了。

900n刀盤生鏽,經砂紙磨過後。
        查過谷歌大神,有人用鋼刷,有人用砂紙。而我只有砂紙,所以只好慢慢一片刀面一片刀面慢慢磨。上下兩個刀盤磨了20多分鐘,表面還是有一點的痕跡!然後將刀盤組裝好,再用2匙的咖啡豆下去磨(當清潔粉,順便上點咖啡油),雖然磨出來的粉看不出也聞不出有何差異,但心裡總感覺怪怪的.......

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就等下周末的清潔保養時,再看看刀盤的狀況吧!也許天公伯的意思,要我直上SJ的刀盤,哈哈!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