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8日 星期二

Pentax DA35/2.4 拆鏡,k100d轉盤清潔

這顆鏡頭和我的K100D出差很久,等她回家時,後玉內部有發霉!

有先上網查有清霉的店家報價,先問幾處發霉,因後玉外部可見的已用酒精處理OK,完全沒痕跡,也不傷鍍膜,只有內部有霉,報價八百新台幣,我考慮了一下,新鏡買約五千,現值三千多,再花八百去清似乎有點不划算,便上網查了一下有沒有拆鏡教學,如果有教學文,應該不困難(自我感覺良好 XD),還真給我找到一篇對岸同胞的拆鏡教學文(圖文詳盡)。


        準備好工具和鏡頭,還有拆壞的心理準備,就給它拆下去

拆掉光圈環

電刷?

拆光光

清完後,乾淨吧!

        裝完後試鏡,竟然無法縮光圈,一直維持在2.4,後來再拆一次,將電路板接點用酒精清潔乾淨,裝回再試一次,就可以正常縮放光圈,可能是手上的油脂黏附在電路板上,造成接觸不良,總共時間約花30分鐘,還算OK,也省了八百,可以多買幾捲底片,哈哈。

         K100D也有轉盤的問題,無法切換數值,PFC爬文,先拔電池,用幾滴酒精滴入轉盤縫隙,然後快速轉動轉盤,等個五分鐘再裝回電池,也復活了!真是令人高興,我的第一台DSLR可以繼續陪我一直拍下去。

本人非店家或專家,只因居住資源不足的後山,又是小眾的 P 家用戶,只好自己搜尋網路資源後,買工具自己來。網誌單純記錄亂拆過程,拆鏡有賺有賠,自己動手要自負風險,如果擔心失敗建議花錢買心安。如有觀念及用詞錯誤,請惠予指教,謝謝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