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4月17日 星期日

PENTAX ME 防漏光海綿更換



        今年修復的ME SUPER試拍時,漏光嚴重,拿去店家換海綿可能要排隊,要價可能也要2.3百,相機都自己拆修了,換海綿這算一塊蛋糕,但網路上搜尋了好久,遍尋不著相關資訊,只好先硬著頭皮買2mm的來試,明天的底片沖出來就知道是否成功。

網路上買了這片防漏光海綿來更換,尺寸是160mm*100mm*2mm,背面有雙面膠,售價是170元,比起其它賣場,便宜很多。這片應該夠我貼上好幾台,也不用等。

ME SUPER和ME上下的溝槽大約是1mm寬,長度16公分內,反光鏡緩衝海綿我量大約是40mm*3.5mm,所以這片是夠用的。先把舊海綿清除,裁好海綿,準備黏貼。


紅圈處要留空隙
紅圈處要留空隙



最後來曬相機,三台排排站。我想我防潮箱中的相機都會自我繁殖,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多出一台相機! XD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111.04.18更新
今天開獎了!拍出來的結果成功,不會漏光了!這樣ME SUPER也算修復成功。有圖有真相



這年頭拍底片跟用鋼筆寫字一樣,是種浪漫!不過拍底片比較花錢的那種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